防风险

河南省商丘市蓝天救援队2021年出队救援

2022-01-08 20:51:4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河南商丘讯     河南省商丘蓝天救援队在队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践行党的“三个代表”和人道主义科学救援,不断学习各项专业救援技能,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深入领悟《突发事件应对法》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扎实推进指挥体系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协助当地政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来一定的成绩,承载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不负党和人民寄予厚望。将公益事业发扬光大! 

图片1_1641644532

  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民间公益专业化救援队伍,党支部书记陈阳,执行队长陈光,秘书长牛俊杰,督察彭程,队员:陈胜,林森,张保华,韩兴威,李永峰,庞亚,马振和,程卫红(女),孙隔离(女),魏东魁,张鹏,杨坤明,陈超,刘志刚,刘欣堂,张晓璐等48名正式队员和218名志愿者们。防汛抗疫,联合搜救冲锋在前,砥砺前行!

  一.加强队内救援技能培训,救援水平不断提高。 

  队员与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周末时间,进行各项体能和队列训练,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包扎.伤员转运.现场独立处理等各项技能,大部分队员并通过专业学习考取了,单人电台操作证和急救员证。 

   二.通过全体队员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商丘蓝天救援队2021年圆满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保障.宣讲.防汛抗疫消杀等艰巨的任务主要有; 

图片2_1641644542

图片3_1641644552

图片4_1641644563

(1)02月25日-26日接山西太原蓝天救援队协助寻找太原走失到商丘失踪者. 

(2)03月15日为商丘市第二幼儿园幼儿园全体教师、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3)04月01接梁园区应急局通知在商丘市梁园区八一路小学为部分师生进行“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知识培训。 

(4)04月09日为商丘市睢阳区一铭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应急救护宣讲。 

 (5)04月10日应商丘市体育总会邀请,在商丘日月湖好人广场为"2021商丘首届骏马科学健走操大赛"提供应急救护及安全保障。 

(6)04月19日应商丘市直第二幼儿园邀请,在第二幼儿园为全体教师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宣讲。 

(7)04月29日接商丘市文明办通知,参加在商丘市日月湖好人广场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百名‘商丘好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8)05月08日接商丘市红十字会通知,参加在商丘市金世纪广场举行的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红十字博爱周救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

(9)05月10日在柘城县马集乡初级中学为该校师生进行防溺水、防火灾安全知识宣讲. 

 (10)05月13日商丘市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参加"2021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暨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1)05月17应商丘市梁园区凯旋路第二小学邀请,在凯旋路第二小学操场为该校师生进行防踩踏安全知识宣讲。 

图片5_1641644579

图片6_1641644592

图片7_1641644603

(12)05月20日应睢阳区维克森林幼儿园邀请在维克森林幼儿园内为教师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13)06月01日接商丘市红十字会通知,在市政府大院举办“献血,让世界跳动起来”为主题的世界献血日宣传活动,并且队员们进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采集及献血行动。

(14)06月07日-08日接商丘交通广播电台“1007爱心助考”活动通知,在商丘二高、四高、十六中学、试验中学考点参加爱心助考活动。 

(15)06月16日接商丘市红十字会通知,在商丘市睢阳区金世纪广场参加"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16)07月05日受商丘市第五中学邀请,为其学校教职员工进行火灾预防及消防器材使用知识宣讲。 

 (17)07月07日接商丘市红十字会通知,要求我队党员参加“学党史、祭英烈、强思想”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18)07月07日接在红十字会院内进行捐赠物资的搬运工作 

(19)07月21日-22日接河南省协调中心通知,前往郑州洪涝灾害现场紧急救援 

(20)07月23日受商丘热电有限公司邀请,在商丘热电有限公司展观厅对公司技术骨干进行应急救护员培训 

(21)07月22日受商丘虞城华润风电有限公司邀请,在商丘虞城华润风电有限公司会议室对公司干部员工进行应急救护员培训。

 (22)07月25日 在队部接受爱心人士捐赠救灾物资和搬运装车并送往新乡救灾总部。 

 (23)07月26日 在队部接受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和搬运工作 

(24)07月22日-27日 接河南省协调中心通知,前往新乡洪涝灾害现场紧急救援 

 (25)08月12 应商丘市梁园区交通运输局邀请,为局办公楼区域预防"新冠肺炎"提供防疫消毒 

 (26)08月13日 应河南华豫律师事务所、河南省烟草公司商丘市公司邀请,为其办公楼区域预防"新冠肺炎"提供防疫消毒 

 (27)08月14日 应河南省商丘市萨莱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邀请,为其办公楼区域预防"新冠肺炎"提供防疫消毒

 (28)08月14日-27日 应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长征街道办事处邀请,为其辖区内300多条街道为预防"新冠肺炎"提供防疫消毒和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标本采集工作。 

 (29)08月20日 接商丘市红十字会通知,在红十字会进行捐赠防疫物资的转运工作 

图片8_1641644615

图片9_1641644627

图片10_1641644641

 (30)08月21日 接商丘市委宣传部通知,在平原路欢送许昌、周口、开封等多地援商医疗队返程 

 (31)08月23日 在示范区张阁镇孙小庄村小学内接受本队志愿者孙宣华捐赠防疫物资 

 (32)08月22日-24日 接梁园区防汛指挥部通知,为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在梁园区政府、梁园区应急局储备库携装备进行防汛备勤保障工作 

  (33)08月31日 应前进办事处、睢阳区中原社区邀请为其辖区内所属26个小区和前进街道办事处提供预防"新冠肺炎"防疫消毒工作 

 (34)09月03日-05日 接梁园区应急局、防汛指挥部通知,为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在梁园区政府、梁园区应急局储备库携装备进行防汛备勤保障工作。 

 (35)09月05日 接商丘市委宣传部通知,在平原路高速口欢送外地医疗队返程。 

 (36)09月12日 受梁园区八一路小学邀请为其校园进行无死角防疫消毒 

 (37)09月13日 应梁园区民政局邀请为其办公场所停车场进行无死角防疫消毒工作 

 (38)09月14日-17日 受商丘市关工委邀请为16所中小学19个校区开展“校园消杀、助力复学”活动 商丘市新城实验小学、商丘市第十一中学、新城办事处北海小学、商丘市五中、商丘市实验中学、商丘市示范区第一中学、和乐小学、和风小学、示范区实验小学、商丘胜利路小学、锦绣路小学、第六中学、凯二小学、梁园区特教中心、胜利路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睢阳区特教中心、第六中学、民主路第三小学等19所小学校区消杀39万平方米面积。 

(39)(39)9月26日商丘蓝天救援队响应协调中心发布橙色二级救援,在南阳白河、南召县南河店漆树园村、南召县南河店镇、南召县皇后乡、南召县乔端镇进行联合抗洪救援。 

(40)10 月11日商丘蓝天救援队应商丘市文明办邀请,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参加“文明城市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41)10 月14日商丘蓝天救援队应商丘市文明办邀请,在商丘睢阳区古城参加为期一月“文明城市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42)11月7日商丘市蓝天救援队应商丘市梁园新区第一小学邀请,在梁园新区第一小学为预防新冠肺炎;提供防疫消毒。 

(43)11月18日商丘蓝天救援队应商丘车站邀请,在商丘站、高铁站、高铁东站、商丘南站、民权站、宁陵站各个候车厅、售票厅、站台、办公区域为预防新冠肺炎提供防疫消杀。 

(44)11月21日商丘蓝天救援队应商丘市梁园区八一路小学邀请,在梁园区八一路小学为预防新冠肺炎;提供防疫消毒。

图片11_1641644654

图片12_1641644665


 以上是商丘蓝天救援队2021年的出对救援,零伤亡,零事故,今后我们将不断努力,多学习一些专业技能和知识,一边普及安全教育,一边做好技能训练。更好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完善自我,默默奉献!      (陈胜)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