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望疃学区:交通宣讲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

2024-03-22 17:09:4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刘勤坤 张耀光)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预防和减少涉青少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1日上午,利辛县交通管理大队中疃中队组织警官走进望疃学区中心小学,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讲课上,交警大队警官针对同学们活泼好动和好奇心强等特点,从“交通法规我遵守、交通安全我记明、安全乘车我能行”三个方面普及校内交通安全知识与注意事项,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关于“一盔一带”、人行道、斑马线、红绿灯、十字路口等交通常识以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后果,提醒同学们出行时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马路上追逐玩耍。同时,民间通过讲解辖区相关交通案例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详细讲解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常识,知道了一些平时不太注意的安全隐患。今后,不仅我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带动家长及身边的同学一起维护校园交通秩序。”“我们家的电动车安上了反光车牌,这样在夜间也可以有效警示提醒后方行人和车辆。”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说。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建立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