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能煤田公司:锚定“双碳”目标 矿井实现绿色多元发展

2021-08-17 10:31:3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陕西讯   今年以来,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立足国家黄河流域生态治理,锚定“双碳”目标,在企业确定的“以煤为主,多元发展”的战略布局上下功夫,以“五新”中能为引领,不断朝着增加生态资源总量,培育壮大绿色、生态、智能化矿井上做加法,推动企业项目转型升级,实现企业跨界绿色低碳增值。

微信图片_20210817095058

 这些天,中能煤田公司异地转型曾被闲置的办公区与榆林文旅携手组建的中能文创园,正在延展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华传统造物艺术体系与设计文献研究”课题组主办的“造物与赋魅—黄河文化孕育中的传统手工艺”研讨会,由黄河沿岸1000名民间艺人绣缝完成的总长64米,宽1.687米的,大型实现艺术作品《黄河的衣裳》,网络总播放量超150万人次浏览,形成了一次云上黄河文化盛宴。经过近3年的运营,这个昔日的荒芜地变成了榆林建筑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2021年,在经过异地重建后,中能煤田公司由一煤独大、经营单一的煤矿变成了多元化发展投资公司,旗下除了有主体袁大滩煤矿外,还投资7家企业,涉及煤矿对外托管、绿植蓄养、科技创新、文化链条发展等产业。新形势下,企业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在做大做强主体产业的同时,精准把握市场需求,不断调整多元发展思路,最终实现了企业跨界运营,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QQ图片20210816105242_1629166128

 绿能公司是中能煤田公司企业高质量发展超前布局的“绿色银行”,在矿区周边拥有总量5000亩的复垦农田,如何盘活闲置资产、做优这个产业,是企业抓住机遇,不断突破自我趁势而上,力争延长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他们拓宽思路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寻找合作意向伙伴,通过土地入股等形式与陕文投集团、陕西农垦集团积极搭建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为多元化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最终实现资产的最大价值化,为当地绿色低碳发展增添新活力。     

 做好多元产业发展布局的同时,中能煤田公司以创新中能、安全中能、绿色中能、智慧中能、幸福中能能为引导,主体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袁大滩煤矿通过优化产能设计,抓住国家煤炭核增产能窗口机遇期,科学组织安全高效生产,朝着建设绿色、生态、智能化千万吨矿井不断挺近。煤电一体化稳步实施,2*1000兆瓦电厂项目持续跟进,将企业煤炭资源劣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企业长治久安;开工建设了榆林地区最大的煤矸石制砖项目,投资4亿元运营的深度水处理项目已成为企业高效能治理,厚植绿色发展底色,深入推进矿区环境治理,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凝聚争第一、做唯一的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引领,绿色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标识。    (王惠武)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