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应急管理部持续指导协调 青海刚察县煤矿事故抢险救援

2021-08-17 11:12:33    来源:应急管理部官网    

8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发生一起煤矿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被困。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在部指挥中心持续调度,指导协调抢险救援工作。应急管理部要求,各方救援力量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救援,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要加强现场组织指挥,充分考虑各种风险因素,发挥专家作用,不断完善救援方案,科学施救、安全施救,严防次生事故发生。要调集最强专业力量和设备,迅速有力有效开展救援。要严格现场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特别要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狠抓薄弱环节,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和专家组已于15日1时抵达事故现场,指导地方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截至目前,青海省共出动应急、消防、矿山救护、公安、医疗卫生等救援人员638人、车辆121台,调集应急救援器材和保障物资4万余件,其中包括抽水泵、泥浆泵、长臂挖掘机、大型钻机等救援设备。周边还有多支矿山救护大队已做好支援准备,可随时开拔。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