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能煤田公司党建对标开启“发现“之旅

2021-08-31 15:00:16    来源:中国应急安网    

中国应急安网陕西讯    2021年是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制度管理基础提升年,也是不断践行“五新”中能战略发展引领的开局之年,如何凝聚“中能好,大家好;中能事,大家干”的企业共识,公司积极倡导走出去、请进来、坐下来、动起来的工作方法,持续推动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不断迈上新台阶的追求和源动力。

 8月24日至26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纪委书记马翔、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钱进带领党群、人力资源、采购供应部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前往蒲白矿业公司和澄合矿业公司,就如何提高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品牌建塑进行“发现”之旅…… 

      走出去,让视野变得更宽广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把难题作为课题,开展了以‘党史入民心,温暖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落实百项‘四心’工程……”8月24日,在蒲白矿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前,讲解员指着一幅幅典型案例向公司对标组的成员介绍时,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对着展板,拍摄下每一幅宝贵的资料。  

图片5_1630380976

蒲白矿业是一家具有60多年历史的企业,60多年来,蒲白矿业从一个年产煤几万吨的小煤企成长为连续九年实现原煤产销千万吨,新区两矿实现智能化,老区单位“走出去”连续两年收入突破10亿元,生物质和光伏发电共进的多元高质量发展格局,其中很大的秘诀就是党建引领,文化铸魂。  

图片9_1630381093

“你看,这些老物件,它不仅仅是见证,更多的是一种面向未来开拓的传承,也是奋斗精神的延续,激励我们不畏艰险,奋进向上。”在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内,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面对一件件凝聚着企业发展的老物件,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   

图片10_1630381129

“我一直以为搞煤矿的就是挖煤,和琴棋书画不挨边,今天看了才知道,兴趣对职工的归属感有多重要,回去后我将下大力气,办好这件事。”在蒲白矿业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和书画展上,看到由职工们创作的精美作品时,公司一名党务工作者暗暗下定了决心。

       坐下来,让思路变得更清晰 

“付队长,这里有关煤矿井下一线的知识答题,你来回答一下……”走进山阳煤矿有限公司VP智能培训中心,面对煤矿安全规章知多少挑战环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现场点将,综采队党支部书记、队长付守飞的流利回答赢得了一片掌声。  

图片7_1630381049

 建设于2009年8月的山阳煤矿有限公司,是澄合矿业公司下属二级单位,山阳煤矿相关领导和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山阳“1236+”党建工作体系、党建嵌入安全生产罗盘管理法双轮驱动开启高质量党建工作新模式,以“五抓五强”模式打造支部建设新高地,再到以“五维五品”体系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新气象,以“六新山阳”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聚力党建领航,推动企业发展争先进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阳煤矿公司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的工作经验和具体做法。

座谈中,双方就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党建品牌创建、标准化党支部创建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让交流的“温度”点燃思想的火花。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四标驱动法怎么固化成型?” 

“安全管理‘六个确认八项紧盯’是怎么实施的?”

走进掘进一队,面对该队党支部卓有成效的工作特色品牌,对标组成员纷纷驻足与支部书记深入交流,对其各种资料反复进行查看学习。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对标组成员却依然兴致勃勃与相关业务口的对接人员,进行探讨。  

图片11_1630381148

 进入今年以来,公司党委提出了创建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为主的“三型”党支部,通过厚植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力,把公司“三纵三横”党建网络格局品牌建塑成面上开花、亮点纷呈的新引领。

 用心倾听、善学勤问是每一个对标组成员身上所散发出来的能量,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们不敢懈怠,勇往直前。

 融进去,让思想得到了洗礼 

“同样是老局,同样的煤炭赋存,为什么他们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企业文化品牌建塑上做的这么好?”

 每一次和不同的业务部门交流座谈后,公司对标组的成员都会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他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开诚布公的和其他成员进行探讨,在沟通中寻找工作的切入点和参入点。  

图片12_1630381181

 在紧凑的行程中,对标组成员还先后来到澄合矿业公司奋进之路展厅、廉政文化展厅等展馆,深入了解了澄合矿业公司企业文化精心聚焦主业,弘扬绣花精神,加快构建“一主三配套”产业升级新格局,深入了解了澄合矿业公司“11571”战略目标、“12359”党建工作思路。 

     “这次对标学习,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企业文化理念对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他们把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产生的效益更加深刻……”在澄合矿业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学习时,一名党务工作者深有感触的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判党。”在廉洁文化展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对标组成员又一次接受了思想洗礼。

图片13_1630381201

 紧张的3天学习时间,让每一个人都收获颇丰。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把学习的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通过自己的领悟应用于公司党建和企业文化建塑中,让“五新”中能战略目标引领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有力,公司“三型”党支部建设与生产经营融合度越来越深入,让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越迈越坚实。     (王惠武  麻慧  凌晨)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