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狠抓黄金施工期,推动项目加速跑

2022-03-10 17:49:38    来源:应急安全网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春,是一年奋斗的开始,亦是项目施工生产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的奋进序章。在中国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东山水厂项目施工现场,旗帜飘扬、机械轰鸣、人影交织,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项目参建人员正在抢抓春季施工的黄金季节,全力冲刺各节点目标,用拼搏奋进演绎着安能人的“速度与激情”。

“该工程作为一项惠及民生,聚焦民生改善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当地农村水利短板,为统筹城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在施工现场,项目经理郭世强介绍道,为了抢抓节点目标,项目班子成员既是“指挥官”更是“战斗员”,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级带着一级干。

项目部聚焦责任落实、强化质量把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文明施工的同时,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根据目标节点要求,项目部不断优化施组,严格把控施工进度,营造施工大干氛围,努力实现安全质量平稳可控,全力克服现场施工区域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确保施工效率。同时,不断完善奖惩制度,严格考核奖惩标准,提高参建人员积极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一线党员和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

“挡墙顶部需要凿毛,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立模,模板立后凿毛就没法进行,新旧砼接合部满足不了质量要求,会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干的这是惠民利民的工程,质量技术方面必须要做好。”项目部生产副经理肖正其一边察看浇筑的挡墙混凝土,一边向现场施工负责人交代注意事项。

在管线施工现场,新入职的大学生黄登立根据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正在检查督促进入施工区的每一名工人。“阿姨,进入施工现场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穿好反光背心,路边来往车辆较多,要多注意安全。”看见进入施工区的工人没有戴好安全帽,他一个个的提醒纠正。

目前,项目部临建生活区、挡墙混凝土浇筑、花卉长廊管线铺设、水厂东北厂区土石方开挖回填及基础处理等工作正在开足马力有序推进。

据悉,广西南宁东山水厂农村供水管网延伸工程主要是利用东山水库、石楞水库水向新建水厂供水,统筹解决区域村镇用水问题。设计供水范围包含三塘镇、五塘镇部分村屯,共 3 个社区、13 个行政村及包括位于三塘镇的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高等院校片区、“十里花卉长廊”片区内居民日常生活用水和公共建筑设施用水、饲养禽畜用水、企业用水、绿地浇灌、道路浇洒用水等。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