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龙煤向阳矿开展“聚共识、强责任、促改革、抓落实”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

2022-03-24 16:40:54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进入三月份以来,向阳矿开展“聚共识、强责任、促改革、抓落实”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

聚共识就是聚焦全年任务目标,有针对性地向干部职工讲形势、讲任务、讲目标、讲前景、讲责任、讲措施,凝聚思想共识,焕发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惟实励新,以务实求实的作风实干担当,全方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强责任就是牢牢抓住公司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传承弘扬七煤精神、矿工精神、刘金奇精神和“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七煤优良传统,增加广大干部职工敬业、精业、竞业的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生根。促改革就是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力度,集中力量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抓落实就是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公司“两会”和矿“三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实招、硬招、新招,以上率下,持之以恒,创造性抓好各项任务目标落实。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全矿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实现新提升、创新意识实现新提升、驾驭能力实现新提升、严于律己实现新提升、落实效率实现新提升。

主题教育活动上半年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公司“两会”、矿“三会”精神,下半年深化推进和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矿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宣传栏、文化墙、电子屏、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开展有规模、高质量、有效果的形势任务宣讲活动,每天通过班前课集中宣讲,每周通过微信群转发学习提纲,每半月组织一次专题理论学习,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制相结合;与矿井技改创新相结合;与班组亲情文化创建相结合;与全员争当安全员活动相结合;与平安向阳创建活动相结合。要围绕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议思路,要一个时期一个研讨主题,思路明确,记录详实,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撰写研讨材料,要把研讨文章进行选评,在学习长廊展示,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真正把学习研讨成果体现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要大力发掘、评树先进典型,每个班组、每个岗位都要有典型、有样板,通过班前课、学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的感召力凝心聚力,要对选树的先进典型重点培养,重点关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矿广大干部职工中营造忠诚、实干、创新、有为、干净的浓厚氛围。

矿党委将把此项活动纳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政工部深入指导督导和监督落实,每月进行检查评比,确保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龙煤向阳矿党委宣传部  刘永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