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龙煤向阳矿提升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2022-03-25 16:51:05    来源:应急安全网    

向阳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细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源头管理,提高全员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向阳矿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会,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大检讨、大反思活动,查摆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反思自己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100多名党员干部书写学习心得。

向阳矿机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井区班前课进行宣讲,各党支部采取微信群推送、大屏幕滚动播出、悬挂宣传图板、制作宣传卡片等形式加大学习贯彻力度,营造人人知红线、人人守红线的浓厚氛围。

向阳矿结合职工安全思想存在的问题,采取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全亲情教育等措施,着力解决职工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意识不牢、认识不清,能力不足等问题,井上下各工作场所划分矿领导、井区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安全责任区,把包保区的安全情况同干部收入相挂钩,同时,在职工中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班组长”活动,对班组“三违”、无事故的给予重奖,激发全员抓安全的积极性。

向阳矿认真查摆各专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分管安全工作的副矿长牵头每天对井上、井下全方位、全过程、全履盖开展隐患大排查,下午收班会矿长牵头研究落实当天排查的隐患问题整改措施,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安全专职人员监督整改,确保隐患的得到有效处理。(龙煤向阳煤矿党委宣传部 刘永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