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龙煤向阳矿强化措施落实筑牢安全防线

2022-03-28 11:30:03    来源:应急安全网    

今年以来,向阳矿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安全生产重点环节,细化现场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思想教育,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向阳矿根据矿井技改安全工作管理实际,强化现场管理。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包保到班组,并把班组质量标准化和安全生产情况与包保干部工资相挂钩,与评选优、先、模相挂钩,纪委、组织部、工会、安监科每月对包保干部进行绩效考核。同时,在班组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班组长”竞赛活动,安监科、工会等职能部门每月对班组职工进行综合考评,兑现奖励,凡是杜绝安全事故的班组,除给予物质奖励外,班组职工每人增加700元安全奖。

向阳矿加大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安全管理。重点工程施工时安全、生产、技术管理等职能科室负责人都要跟班作业,现场指导落实安全措施,写实操作流程。重点岗位施工人员都要有专业井长、班长、老职工包保。针对新工人业务技能偏低的实际,职教科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措施强化培训,考试合格进入生产工作面后,井区技术人员到生产工作面现场培训,签订师徒包保合同。

向阳矿强化质量标准和现场隐患综合治理。围绕重大风险隐患治理、重点环节部位管控,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措施,按照隐患治理“五落实”的原则,下发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实现安全隐患及时清零。同时,对因各项管理措施不落实人为造成事故隐患,纪委、安全、技术等职能部门联合追查问责,保持安全的严管高压态势,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向阳矿加强重大危险源应急管理,不间断开各项应急演练、技能比武、劳动竞赛、技术攻关等系列活动。青岗员、群监员不定期到作业现场进行安全巡查督导,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筑牢安全防线。(龙煤七台河向阳矿党委宣传部  刘永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