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唐山迁西县东荒峪镇:乡村医生们的抗疫坚守

2022-04-06 16:17:15    来源:应急安全网    

阳春三月,本是桃红柳绿的季节,然而,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唐山迁西县东荒峪镇宁静而安逸的生活。于是,该镇的乡村医生们在疫情防控前沿的“阵地”上书写了一曲大爱无疆的凯歌。

该镇大寨村面积大、坐落散,1700多人口,60余位的重点人群及居家检测人员的采集,全镇任务量最大。而乡医贾敬允知难无惧,每天不管多晚,都会与村干部一起穿行在乡间小道、农舍院落,走家串户,逐一询问,测量体温,协助数据核查、录入,完成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由于连续的“作战”,一次深夜,在忙完工作回到家中时,突然脑供血不足又犯了,晕倒在了家门口,吓坏了在家中等候妈妈吃饭的两个孩子,慌忙架起妈妈到炕上休息、服药。当第二天孩子们醒来的时候,她早已奔走在村里的乡间小路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我们的职责。身后是全村百姓,我们必须冲在抗疫一线。”贾敬允始终在坚守着一名乡村医生的职业操守。

在东荒峪镇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全镇26个行政村的20名乡村医生,和贾敬允一样,不言苦累。许店子村乡医计新超,丈夫是一名镇卫生院医院职工,夫妻奋战在一线,公公婆婆年迈多病,加上刚上幼儿园的孩子顾不上照看,还要忙于全村村民的集中核酸采集,入户采集。东荒峪村乡医宋宪坤,一直因甲减疾病缠身,常年吃药,每日还要完成1000口人的核酸采集任务。松棚子村乡医马建英,面对疫情,每天超负荷的工作,还要宣传防控知识……

“全镇基层医务工作者不畏艰辛,逆向而行,日夜奋战在村镇抗疫最前沿,为全镇老百姓筑起了一道平安防疫网。”东荒峪镇党委书记张江桥如是说。 ( 马鉴良  李海侠)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