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龙煤集团七煤公司向阳矿召开理论学习和安全大讨论座谈会

2022-04-23 16:35:00    来源:应急安全网    

向阳矿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红线,4月20日,召开理论学习和安全大讨论会议,反思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大排查、大整改措施,矿副总师以上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井区长、井区主管安全生产人员参加学习和讨论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3月3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十查十治”、安全生产“四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五大”标准等,认真分析了当前矿安全生产形势,剖析了各专业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查摆制约安全生产的顽症痼疾,找出全生严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根源性问题。会上,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围绕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工作标准,从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矿副总师以上领导认真反思存在问题及问题产生根源,反思过去工作中还有哪些做的不到位的问题、履职中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省长讲话是否到位,是否学而不通、学而不用的问题?贯彻领导讲话要求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敷衍塞责、表面文章等八个方面问题开展大讨论,落实整改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系统安全可靠性、重大风险可防可控性、关键环节安全把握程度,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会上,落实各专业、系统主要负责人安全大检查主体责任,要亲自组织研究、亲自安排部署、亲自靠前协调、亲自组织落实,要从理念、制度、管理、装备、系统、培训等各方面,开展全覆盖、零盲区、无死角的拉网式大检查安全大检查,找准重大风险,抓住关键要害,严格落实风险防范管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安全风险和各类事故的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对风险多、隐患多的工作面重点排查,对不放心的工作面反复查, 全面清除事故隐患。

会上,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学习国家、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十五条硬措施"和国家、省、集团大检查实施方案,严格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分工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管专业必须管安全;压实专业部室监督检查责任,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压实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供稿:龙煤集团七煤公司向阳矿宣传部 刘永平 )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