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龙煤集团七煤公司向阳矿再紧疫情防控弦

2022-04-27 11:52:16    来源:应急安全网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连日来,向阳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态化做好测温、亮码、登记、戴口罩、消毒、通风、“一米线”、宣传教育八件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向阳矿实行矿、井区、科室、班组“四级”包保和职工“三人”联保机制,层层落实责任,重点把好出入关口,看住人、看住门、看住重点场所。看住人,即做到职工管理到位、外来人员管理到位、外出人员掌控到位、住院人员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个体防护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七个到位”;看好门,即看好矿区和家庭两道门,每个办公场所设专人看管,严格执行“六必做”管控规定,教育职工和家属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餐,拒绝进口冷链食品,非常时期严把家门关,牢牢把住疫情输入关口;看住重点场所,即严格执行会议要求,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小会”,控制参会人数,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严格食堂就餐管理,采用取回盒饭分散就餐方式,不采购冷链食品;实行分批次洗浴,职工交接班、候车时间段设管理人员排班到浴池监督,防止人员聚集;严格乘车监督,保证每台通勤车内有一名科级干部跟车负责体温检测和全程监督,坚持科学消毒。

向阳矿加强外出和外来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督查,矿党委书记负总责、基层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认真落实疫情风险排查责任,坚持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按时向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加大检查指导监督力度,矿领导带领机关职能部室人员每天深入矿区内体温检测点、食堂、浴池、乘车站点等疫情防控关键点进行检查督导,查看记录,了解当天人员流动和出勤、公共场所消毒落实情况,督促疫情防控人员严把关口、履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不留死角、监督到位;加大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力度,按照省、市、集团公司和公司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及时补充完善厂应急处置预案,制作应急处置流程图、疫情防控演练全程视频并转发给职工,每天通过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了全矿职工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供稿:龙煤集团七煤公司向阳煤矿党委宣传部;刘永平 )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