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峪山镇中心幼儿园:邀家委会参观 优化食品安全管理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3-28 15:19:12

本网讯(通讯员 张梅)“孩子在幼儿园吃得怎么样?”“膳食营养均不均衡?”“厨房是不是干净整洁?” 3月28日,峪山镇中心幼儿园邀请家委会成员走进食堂,了解幼儿园厨房的卫生、操作等情况。

15212085836201775_25.png

经过一系列消毒防控,在园长的陪同下,家委会成员逐一参观了主操作间、粗加工间、库房、餐具洗消间及留样柜。参观过程中,园长对食材来源、膳食管理、食品留样、食堂卫生消毒、两餐一点的食物配比等方面流程管理一一进行了介绍,让家长们对幼儿膳食和食堂管理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虚心听取家委会成员的优化意见。

参观之后,幼儿园负责人立即和家委会成员一起召开了优化食品安全管理诸葛亮会,进一步优化食品安全管理。一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对于食材安全将按照规定制度,严格执行管理;二是每餐每点,科学留样。严格执行由专人负责的食物留样制度,用专用的留样冰柜,取样后立即存放在食物留样盒内并加盖,以免污染。48小时内若无用餐异样,方才处理掉留样食物。三是食材的粗、细加工,为了保证食材新鲜,生鲜食材都是当天运达当天使用。

该园表示,今后将经常邀请家委会成员入校了解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让广大家长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幼儿园食堂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更直观、清晰地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膳食情况,虚心听取采纳家委会好的做法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后勤人员素质,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管理水平,提高整体品位,把食堂办成教师满意、家长放心、幼儿开心的食堂,全面打造健康食堂,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