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仙桃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 湖北仙桃金岭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2-01 11:43:13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潘文斌)1月31日,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湖北仙桃金岭风电(一期)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攻坚阶段,并为下一步风机吊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1442137189190572_25.jpg

仙桃金岭风电(一期)项目位于湖北省仙桃市剅河镇和三伏潭镇境内,是仙桃市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装设10台单机容量6.7兆瓦和6台单机容量5.6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为160米,分4回35千伏集电线路直接接入通海口升压站,线路长约33.71千米,其中双回路21.53千米,单回路12.18千米。该项目的建成将助力仙桃市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11451899313189824_25.jpg

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在风电项目施工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直接影响后续吊装及发电目标。为保证风机基础施工质量,项目部管理人员对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对每一步工序进行严格质量检查验收,确保风机地基验槽、钢筋加工及安装、上下锚板水平度控制、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及养护等各环节施工工艺符合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全体施工人员充分发扬铁军精神,克服天气及夜间施工等不利因素,经过昼夜奋战,顺利完成首基浇筑,得到业主和监理的一致肯定。

仙桃金岭风电一期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的顺利完成,为后续的基础浇筑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后续风机安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的工作中,项目部在严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管理,狠抓节点控制,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全力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