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铝城站开展体育馆熟悉演练工作 为2024年中甲联赛保驾护航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3-05 12:06:23

为切实增强辖区体育馆管理人员应急防范意识,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提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3月9日在此举办的2024中甲联赛保驾护航,3月5日上午,铝城站深入辖区平果市国晶体育馆开展熟悉演练。

12073583846305808_25.jpg

熟悉中,铝城站全体人员首先听取了负责人对场馆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车道等情况的简要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场馆内部的电气线路设置情况、消防安全标识和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的设置和数量是否符合标准、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且无杂物占用情况、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工作、室内消火栓是否可用以及灭火器的数量是否符合标准、各项消防责任制是否贯彻执行、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每到一处,队站干部都主动与相关负责人了解该场所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熟悉结束后,指挥员设定好起火部位和火势情况,各小组成员从火情侦查、力量展开、火灾扑救、通信保障等方面进行展开。演练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配合密切,指挥员指挥得当,处置灾情人员都能够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此次演练当中。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掌握平果市体育馆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灭火救援实战打赢能力,培养了消防救援人员之间的默契,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2024年中甲联赛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