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安徽省利辛县望疃镇:排查铲除罂粟,杜绝毒品隐患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3-21 17:22:34

近日,利辛县望疃镇富康村“两委”干部开展对辖区内非法种植的罂粟原植物进行摸排铲除工作,村“两委”本着“发现一处,铲除一处”原则,深入辖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沟塘河边等地方,确保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

据悉,此次踏查采取逐庄、逐户的方式进行,由村“两委”干部带领,利用对地形熟悉的优势,对菜园、田间地头、屋前房后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杜绝发生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行为。

同时,富康村“两委”还利用微信群、村大喇叭、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禁绝毒品原植物在村辖区内种植和流通,从源头上禁绝毒品,着力打造“无毒乡村”,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铲种意识。

截至目前,已悬挂和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横幅标语10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人工踏查50余人次,营造良好的禁种铲毒工作氛围。

下一步,富康村将继续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再排查、再打击,巩固禁种铲毒成果,确保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零种植”,为创建平安富康打下坚实基础。(刘勤坤 张燕燕)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