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风里雨里,我们一直都在——宝鸡市司法局干警下沉社区工作纪实

2022-03-18 22:10:0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供电东区已就位”“凯旋城已到岗”“我在南新村”“方豪花园缺人,我是党员我补位”“我有车,我去送物资”……宝鸡市司法局下沉一线第二工作组的党员们,句句坚定,铿锵有力。

22151763589858265_5.png

刻不容缓,迅速出击

工作组一到南新村小区就遇到了难题,这里无物业、无门卫、无管理人员,疫情防控怎么办?组员们立即对接街道办、社区,走访、动员、整合热心业主和党员志愿者,迅速组建小区网格化管理、值班值守工作群,排出值班表,明确时间点,强化凝聚力,全力迎战。防疫物资不够怎么办?志愿者主动对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医疗机构、医药供货商等多家单位,第一时间将防护物资购买到位。社区人手不够怎么办?志愿者迅速到位,自己驾车领取采样物资,信息核实、数据上报等工作高效完成。

化身大白,逆行出战

采集核酸,要有志愿者配合扫码采样,方寸之间,有着很大风险。连日来,听到最多的就是“我是党员,让我来!”工作组队员高明、姜雯玉、赵伟东、刘国敬毫不迟疑,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迅速穿戴好防护服,进入工作。“供电东区2200人已经做完”“凯旋城1030人检测已完成”“方豪花园帮采样本1200人”“水厂家属院已完成”一个个小区内,群众们为志愿者们频频竖起大拇指。

“紧急通知,社区还有80名居家隔离人员需要上门采样,下午5点前结束,需要一名男性志愿者上门消杀!”“让我去”刚刚完成小区采样工作的高明同志跑步向前。“你歇一下吧,我去”“我年轻,我可以”队友们都知道,他已经连续工作8个小时没有吃饭、没有喝水,再一次跟随医护人员出发。“不累是假的,但我觉得值得!”返回社区已经是傍晚时候,虽然很疲惫,声音依然坚定有力。

22162254559259584_5.png

为民初心,风雨无阻

3月15日中午,队员姜雯玉取回抗疫物资回到社区,一位居民大姐哭着找来寻求帮助,她赶快安抚大姐情绪,得知其爱人在外打工被人殴打,还遭遇了电信诈骗,心情低落,又逢疫情,夫妻二人天天为琐事争执吵闹,大姐非常无助,她给大姐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并进行疏导,大姐当场和她爱人电话和解,放心的回家了。

22163791339955578_5.png

3月16日,春雷阵阵,暴雨滂沱,早上七点多,驻守小区的队员们与业委会的人一起,为医护人员搭起挡雨棚,将防护物资准备到位。“大家不要急,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居民们秩序井然。雨一直下,医护人员白色的防护服、队员们红色的志愿服、社区工作人员匆忙的脚步,成为小区里最温暖的装点。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

疫情终将过去,春日赏花开!

(宝鸡市司法局姜雯玉供稿 责编 韩同瑞)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