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装修4标、系统2标通过验收

2023-10-11 20:48:4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10月9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装修4标及系统2标项目单位工程质量指标合格一次性全部通过验收。

20521713282928460_5.png

(验收会议照片)

2022年3月,项目团队进场开工,克服了站前单位场地移交缓慢、施工环境复杂、施工点多面广、材料供应不稳定等难题,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进度节点目标按期优质达成,中铁建工项目建设团队优化施工组织,科学制定月、周、日推进计划,施工现场各班组轮班作业,施工生产不间断,于2023年9月完成相关工程实体施工。

20522871619331335_5.png

(生产调度会照片)

在项目建设高速推进的同时,中铁建工集团项目建设团队还成立了质量管理专家组,全过程全方位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一是严格落实质量和技术交底制度,在各道工序工艺实施前及交接点都进行专项交底,过程中严格把控各项施工工序质量。二是成立技术攻关专家组,对施工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质量通病进行专题研讨,优化技术方案,再提高生产效率。三是利用新技术新工艺优化施工实施,项目建设团队综合运用BIM技术,深化装修排版,落实首件制、样板制、三检制,确保单位工程质量全面过硬。

20524324442953741_5.png

(现场照片)

针对项目交叉专业多、分项工程多、施工工艺复杂的特点,项目管理团队组建质量管理验收小组进行专项盯控。制定严密、详细的验收计划,模拟开展预验收,实测实量,狠抓整改,有效确保了两个标段单位工程一次性通过验收。

20533222377769643_5.png

(验收过程照片)

下一阶段,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团队将扎实推进后续相关验收的各项工作,为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早日实现开通运营贡献力量。

20535153593770573_5.png

(走向图)

据了解,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是首条贯穿贵阳市南北的主干线路,从建设到运营,充分彰显“中铁匠心,筑梦黔行”的品质和决心,线路全长43.03公里,共设置29座车站,其中皂角井站到贵州大学站共计7个站点、控制中心、花溪大道主变电所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装修四标),全线29座车站、车辆段及控制中心(清分中心系统ACC、线路中央计算机系统LCC)的自动售检票系统(系统二标)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冉宗耀)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