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内宣外宣“两手抓”齐发力

2023-12-15 17:38:13    来源:应急安全网    

今年以来,河北省迁西县应急管理局注重内宣外宣“两手抓”,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和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配强专职人员。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纳入工作日程,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主抓宣传教育工作,与全局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时,成立专门宣教科室,安排有一定写作水平的人员专职负责内外宣工作。

用好内宣主阵地。以安全生产“五进”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赠送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农村安全生产知识手册、明白纸等资料,面对面宣讲。截至目前,安全宣传进企业1197场次,进农村1074场次,进社区47场次,进学校413场次,进家庭55655户,宣传培训442场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第一课、安全普法讲师团、生产专题和“双控”机制建设”等培训班,累计培训全县323家企业、6449名职工,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隐患排查和安全作业意识。积极组织宣传贯彻《河北省安全生产举报和奖励办法》,督促各企业设立内部举报奖励公示牌294块,举报奖励公告牌285块,张贴微信小程序码388块。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及咨询日活动,累计设置宣传咨询台60个,发放宣传册28000份、明白纸14000份、宣传物品500多件,接受群众咨询1200人次。利用县新闻媒体、“迁西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户外LED等载体以文字、图片、字幕等多种呈现方式全方位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防灾救灾常识。积极打造全市首个农村安全文化创建示范一条街,聘请专业画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高家店村打造了安全文化品牌,使安全文化宣传教育进村入户零距离接地气。开展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题材优秀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征集各类作品30余件参与市级评审。组织企业员工参与全国、全省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达200多万人次。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792篇,其中编辑发布应急安全相关信息538篇,发布安全生产、应急科普知识107期,针对不同季节、关键节点、重要时期发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安全提示73期。

唱响外宣好声音。本着电视有影像、广播有声音、报刊有文字、网络有信息、企业有活动、社会有响应的原则,及时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向新闻媒体推送新闻稿件。截至目前,在《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应急安全网》《长城网》《企业家日报》等国家、省市媒体刊发稿件293篇,有力推动了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档次、上水平。(马鉴良  贾尚霖)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