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奏响决战首季“开门红”安全生产最强音

2024-03-13 10:57:5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边二山)和创实业发展公司进一步树牢“安全是‘1’,其他是‘0’”的理念,制定更加有力的防范措施,进一步严制度、抓规范、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为夺取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该公司按照“从严管理、双向管理、自主管理”三个层级,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企业,企业领导包车间、车间负责人包重点岗位、班组长包重点人员”的四级联保工作责任制,形成自上而下、层级清晰的安全包保组织机构网络。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认真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网格化”管理,积极构建“一把手”全面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安全管理格局,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从“被动监管”向“自主管控”转变。

创新安全管理模式。该公司针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强化制度管企,坚决做到安全制度不能有漏洞,监管岗位不能有缺失。建立“事前、事中、事后”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全员、全域、全过程,压实责任,以“平方尺”管控安全包保责任制度》,真正以“平方尺”管控详细划分安全责任区,明确安全责任人,真正把安全制度覆盖到每一片区域、每一道生产工序,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进而推进制度执行刚性化、岗位职责清单化、操作行为规范化、生产安全标准化。扎实推进“班前安全学习、班中安全提醒、班后安全总结”班组安全建设,强化干部安全巡查和车间走动式管理,推动“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该公司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找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围绕“人员、机械、物料、环境、管理”全要素的标准化管理,从流程全覆盖、岗位全覆盖、应用全覆盖着手,编制了涉及各个工种岗位、各道生产工序的《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做到各岗位流程、各工种作业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切实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强化基层安全巡检岗队伍建设,加强安全风险识别管控和涉事故隐患排查,深入开展“三抓一除”专项治理,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引导员工养成按标准作业、按流程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良好习惯。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