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20-03-09 11:09:40    来源:国家应急管理宣教网    

近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出台多项便企服务措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行分区分类差异化监管,精准防控火灾风险,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根据应急管理部部署,消防救援局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叠加期”社会面火灾形势,分类研究部署湖北省、北京市和其他地区的火灾防控重点任务和针对性措施,提请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将消防安全纳入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24名防火专家成立技术专家组,分5个片区对各地复工复产开展技术指导;部署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和各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出台系列措施,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对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制定印发防疫物资、仓储物流等重点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示,提醒企业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主动排查火灾隐患,加强员工教育培训,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各地消防救援机构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响应级别,开展风险研判,强化监测预警措施,依托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基层综合治理“四个平台”,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推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火灾风险。各地针对本地区疫情和复工复产情况,分区分类实行差异化监管,精准防控火灾风险,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手段,出台便企服务措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电话提醒、微信短信提示等方式了解企业消防安全状况,指导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成立省、市级消防安全技术指导组859个,对本地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技术指导服务,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开展常识宣传、警示教育和技能培训,着力增强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湖北发动全省60家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技术力量成立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为重点企业检测维保消防设施设备,确保系统完整好用;北京、上海分别通过加强与行业部门沟通、派人进驻街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生产情况;天津、内蒙古、黑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西、四川等地分领域、分场所研判消防安全风险,分类向行业部门发出预警提示函;北京、天津、福建、江西、河南、重庆等地依托消防“物联网”手段,远程动态监测企业消防设施运行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及时提供指导服务。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