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蓝焰“记者”集中淬火丨在“成长之路”上“砥砺前行”

2023-11-25 17:13:1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伊春讯(通讯员 张帝)为进一步提升新闻报道员的业务水平能力,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新闻报道员齐聚一堂,开启了一场新闻宣传工作的“学习之旅”。

发现问题  解决疑惑

17143531841105802_2.png

“新闻线索从哪儿来?”“拍摄的时候有哪些技巧?”“如何具备一双不平常的新闻慧眼?”针对这些问题,在这次培训中一一解决。支队授课教员凭借着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宣传报道经验,用直击灵魂的照片、生动鲜活的事例、朴实真切的话语为培训人员解锁了“爆款”新闻的“奥秘”。

学习技巧  牢固基础

17144562353604201_2.png

“不同场景的拍摄手法、拍摄主体选取都有区别,要多积累经验,才能做到得心应手”如何拍好一张照片、画面构图的几种基本方式、摄像参数的调整……授课教员结合多年经验,详细地进行了讲解与演示,为培训人员传经送宝、解疑释惑,帮助培训人员了解掌握摄像技巧,提供多种拍摄思路。

实践操作  淬炼本领

17145960251196340_2.png

参与培训人员要在实践中历练成长,须给精神多“补钙”,为能力多“充电”,让作风多“淬炼”。课后参训人员充分转化课堂上的所学所得,在营区内收集新闻素材,获取创作灵感,推动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的转化。“以前在中队只是对如何写新闻稿一知半解,但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更加了解了队伍新闻报道工作,明白了新闻写作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参训人员曲批激动地说道。

17151480725516856_2.png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下步学习中,培训队还将围绕稿件写作、摄影技巧、实践操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力争让培训人员都能够学有所成,向一名合格的新闻报道员转变。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