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太原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附近居民:一公里外房顶被震裂

2022-11-21 20:31:47    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11月21日下午5时25分许,山西太原尖草坪区一家化工厂爆炸,有居民家屋顶被震裂,玻璃被震碎,附近有人员被震碎的玻璃划伤。

1.png

一座厂房上空冒出滚滚浓烟,形如蘑菇云一般,附近居民家的玻璃被震碎,多辆消防车驶往现场处置……11月21日晚,有多位网友发布视频称,当日下午5时许,山西太原尖草坪区一家化工厂发生了爆炸。

2.png

太原市尖草坪区居民赵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1日下午5时25分许,距离他家约一公里的化工厂先是冒出火光,随后传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他家房子的屋顶被爆炸震裂,掉下一些碎片,窗户的框架也被震坏,他和家人赶紧从屋里跑到院子里躲避,所幸人没有受伤。去年9月,这家化工厂也曾发生过爆炸,他家的房屋也曾因此受损。

当地一位市民介绍,事发时,他的哥哥正在化工厂门口的一个工地上开挖机作业,爆炸导致挖机的玻璃被震碎,他的哥哥被碎玻璃划伤头部,已经前往医院治疗,但伤情不算严重。

3.png

当地另一位市民介绍,他所在地方距离化工厂约半小时车程,事发时他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

太原市尖草坪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单位的人正在外面调查此事,建议向当地宣传部门了解详细情况。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尖草坪区委宣传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正在核实和收集此事相关信息。

据当地此前通报,2021年9月2日8时10分,该厂一工房发生爆炸,经初步排查,有个别职工群众受冲击波影响导致轻微伤,无人员死亡。爆炸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和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后续处理工作。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