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师徒结对同育桃李 青蓝相继共襄佳话 ——市实验小学启动青年教师培养工程暨师徒结对仪式

2021-11-23 20:27:2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图片

(本网讯:陈琛)“双减”政策的出台,学生和家长对学校教育有了更高的期待,也对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提出了挑战和要求。为了加快新教师的成长步伐,进一步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积极作用,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以自身的专业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11月23日下午,朔州市实验小学青年教师培养工程暨师徒结对仪式。

活动由副校长魏育堂主持,教研室徐焕香主任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并对大家提出殷殷期盼,她指出“师徒结对”是学校新教师培养的一个传统活动,学校为每一位新教师指定了优秀的骨干教师,以指导帮助大家尽快的实现角色的转换,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希望师徒之间要形成一种微型研修团队,互帮互学,互惠成长,形成市实验小学教师队伍梯队式发展的良好态势。

图片

教导处石志云主任宣读市实验小学师徒结对实施方案,并明确了双方需要承担的义务和职责,以及校方对师徒结对工作的过程管理,希望师父们能够严格要求徒弟,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希望徒弟们要有成长意识,积极上进、虚心学习。希望新教师们在各位师傅的引领下,能够快速成长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的合格的人民教师,为市实验小学教育注入“心”的活力。

图片

最后,秦华校长从学校发展愿景、教师发展目标、学生发展需要等角度,强调了师徒结对的重要意义,从“铸师魂、修师德、正师风”三个方面对新、老教师提出要求:师傅要在思想上引导,作风上言传身教,业务上传帮带。新教师要在师父的言传身教里,在自身的勤恳好学中,迅速成为“师德高尚、境界高远、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人民教师,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图片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途有好伴,不觉长远。此次活动延续了学校师资培训的优良传统,相信师徒结对不仅是一个形式,更是一种匠心育人的薪火相传;相信师徒之间的传、帮、带,必将加快新教师在师德与师能等方面全方位的成长,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校长远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