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参建的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进出水口1#、2#启闭机房圆满封顶

2023-06-25 11:52:0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刘庆)近日,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河南五岳项目部下水库进出水口1#、2#启闭机房同时圆满封顶,标志着项目部下水库进出水口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11534633504996741_25.jpg

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重大能源项目,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是中核集团首个开工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重点工程,同时也是光山县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能源项目。电站建成后,将以500千伏线路接入河南电网,主要承担河南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1154578407897096_25.jpg

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五岳项目部承建的下水库进/出水口1#、2#启闭机房均为地上1层,总高度24.4米(地面绝对标高为97米),全部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左右对称布置,建筑结构的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建筑耐火等级为二级,屋面防水等级为Ⅱ级。

11552065995234422_25.jpg

继去年“4.30”节点目标完成后,项目部马不停蹄地进行启闭机房建设,在建设初期,由于作业面狭小,面对大型机械设备不能进场、材料无法大批量堆放等实际问题,项目部积极应对,改用40吨汽车吊配合吊罐完成混凝土入仓,施工材料少量多次进行倒运,保证各道工序如期进行。在安全生产方面,启闭机房施工面临高处作业、吊装等等诸多安全隐患,项目部多措并举,从安全教育、安全防护、安全检查、安全巡视等多方面共同发力,坚持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同时加大安全防护设施用品投入,高处作业人员全部采用双钩安全带,加强安全检查巡视,安全员白夜班全时段盯班作业,确保工程安全生产无事故。

115610575969074_25.jpg

众力并则万钧举,五岳项目部在人员精减的情况下坚持党建引领,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以岗位做“磨刀石”。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培养“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项目部工程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1562514299270567_25.jpg

目前,河南五岳项目部拦污栅、配电房等关键部位均已实现完工,下一步,项目部将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乘势而上、持续发力,以“心中燃热火,聚力争朝夕”的姿态,投身于后续工程建设任务。

11563315696881635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