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聚焦“三个强化”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3-07-04 13:27:4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在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中国安能二局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科学管理、精准施策,在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培训演练、强化隐患排查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 全面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13294843003584798_25.jpg

强化宣传教育——人人讲安全

为确保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使活动收到最大实效,工程局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组织部署,细化了本级活动实施方案,制定活动内容和时间表,为开展好活动奠定了坚实组织基础。工程局在本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7个分(子)公司、66个项目部,共计1300余人通过“线上视频+线下会场”的方式全程参与仪式,要求全员要突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压紧压实全员抓安全的责任链条,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13300414038395681_25.jpg

工程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教育,整理汇编安全生产重要资料,下发十大逃生演练科普视频、主题宣传片、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及法规规范,并及时组织各分(子)公司进行宣传、学习。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宣讲活动80余场,参与5300余人次;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等活动600余场,参与8500余人次;参与“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答题47000余人次;参与水安将军答题11000余人次。

13302758462804619_25.jpg

强化培训演练——个个会应急

“当发生危险时你的应急处置方法是什么?”“常见的安全应急救援措施都有哪些?”各单位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全员参与的安全培训活动,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互动、实操演练等形式,让参训人员全面深刻地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形势、新政策、新举措、新要求。南昌分公司组织观看《防为上》主题宣传片、开展安全知识竞答;厦门分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及安全漫画绘制活动;上海分公司扬州光伏项目部线上线下协同开展逃生演练训练营、安全知识竞赛;深圳公司肇庆抽蓄上水库项目部组织参加关键工序班前会、开展安全隐患“剧本杀”,有效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13304243471618258_25.jpg

各单位按照项目类型和现场情况,科学修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好应急处置小组,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备齐应急物资装备,加强针对性应急演练,并通过组织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发放应急处置卡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主动走访联系驻地安监、医院、公安等部门,确保遇有情况能第一时间高效处置。活动月期间,共计组织火灾、机械伤害、物体打击、起重伤害、坍塌、高处坠落、淹溺、触电、其他伤害、中毒及窒息等事故演练70余次,参与人员5500余人次。

13305732775971793_25.jpg

强化隐患排查——全员保安全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工程局深入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隧道(地下暗挖)工程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三项重大活动”,对包含危大工程在内的高风险施工作业环节,严格执行作业许可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积极倡导人人都是安全员理念,在现场醒目位置放置安全生产红黑榜,重点针对爆破、顶管、吊装、脚手架、高处作业、基坑开挖、施工用电、交通安全管理等重大风险作业,严格按照“方案先行、交底到位、教育到位、监管到位”的要求,全员参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所有作业面进行全程监管,确保不留死角。

13311645648176928_25.jpg

发挥纪检、巡察联动功能,定期检查督促安全管理部门做好隐患整改台账,确保相关隐患及时整改,杜绝在安全生产中存在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在日常,监督在经常。同时,加强安全技改、安全设施投入,持续巩固安全治理成果。各单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800余项,逐项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间,建立隐患排查清单,已全部整改闭环、逐项销号。

13312733931929847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