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平果市召开体育场馆消防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

2023-08-01 10:47:52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深刻吸取齐齐哈尔体育馆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体育场馆消防安全管理,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平稳。7月31日下午,平果市召开体育场馆消防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

10511478937316594_25.jpg

会上,吴世彬大队长通报了市体育中心篮球馆顶部火灾和齐齐哈尔体育馆坍塌事故案例,分析研判辖区体育场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要求被约谈单位、场所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10512401821338830_25.jpg

就进一步做好体育场馆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场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黄猛副市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防范各项工作。齐齐哈尔的事故刚刚过去一个周,我们这里就发生了同类场所的安全事故,影响很大,社会关注度很高。大家要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抓细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迅速开展一次体育场馆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各单位、场所要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工作模式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明确责任,明确隐患治理工作重点,量化工作目标,实行责任分解,切实将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领导、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拿出最好的思路、最优的方案和最有力的对策,真正把消防安全抓细、抓真、抓实。三是认真梳理总结,提升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工作提质增效。要联合行业部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联合会商,推动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对于整治效果显著的,要在总结评估的基础上,注重巩固提升,加强成果转化应用,实施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四是坚持消防科普,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覆盖。要针对当前火灾特点和规律,坚持群防群治路线,营造强大声势,根据受众需求和工作实际,通过阵地辐射式宣传形成各行业领域火灾防范立体化格局,普及员工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并鼓励群众举报重大火灾隐患,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黄馨莹、方雪银)

10513617595317636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