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平果消防走进扶贫安置点学校开展春季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2024-03-27 15:28:25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6日上午,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走进扶贫安置点吉祥小学开展春季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了解消防,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活动中,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火灾警示案例宣传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固守待援、正确避险》等消防宣传片,加深学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增强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突发火情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大队消防宣讲员现场普及了科学的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常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强调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撤离过程中的逃生要点,提醒全体师生要强化防火意识,教职工要熟悉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最后,针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进行了灭火实操实训,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处置初期火情,教职工代表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通过“实战”方式,全面测试了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培训演练有助于师生更好掌握火灾疏散逃生和防火灭火常识,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筑牢学校安全屏障。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