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擦亮“应急先锋”党建品牌

2023-10-25 12:10:41    来源:应急安全网    

“大爷,这是‘赣鄱党建云’学习平台,里面不仅能看新闻,了解党的政策,还能学习一些安全知识和应急防护措施,非常方便”,日前,在赣州经开区三江乡伍村村,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宣传员手持手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里老党员介绍了“赣鄱党建云”APP的特色栏目及操作方式,引导党员不断学习党的新政策和专业知识。

今年以来,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化“党建+应急管理”系统应用,不断强化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业务深度融合,依托赣州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为全区各级灾害信息员开设“党建+应急管理”账号181个,运用预报预警、转移避险、救灾救助、宣传教育等四大模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应急管理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各地、企业一线开展监管检查,以党建促安全为抓手,发动企业党员同志共同守护安全生产红线。

“我用‘赣鄱党建云’学习的时候,看到有个应急宣传,点进去看发现有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好几个栏目,这是你们弄的吗?”该局在结对共建社区金丰路社区开展党员活动时,社区在职党员问,“这个非常好呀,像我们日常参加社区安全巡查活动的时候,很多内容我们都是一知半解,都是现场百度,特别不专业,现在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先学习好,这样下去开展活动就特别有‘底气’了。”

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把擦亮打响“应急先锋”的党建品牌作为“主旋律”,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通过“党建+应急管理”强化党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引领,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互联、左右互通”应急管理工作新模式。同时,将“党建+应急管理”工作融入减灾示范创建,申请创建综合减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单位把综合防灾减灾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发挥党员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杨艺璇)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