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市教体局到怀宁检查防溺水和校园安全工作

2022-06-29 15:19:38    来源:潇湘晨报    

6月27日下午,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胡海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怀宁县雷埠初中、雷埠中心学校及雷埠乡李店社居委,实地检查指导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市教体局总督学王曲、怀宁县教育局局长陈小明等陪同检查。

在雷埠乡中心学校,胡海生认真察看学校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防溺水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辆管理等工作。暑假前,该县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县教育局统一部署,对青少年儿童精准摸排,对外出学生详细登记去向及居住地,对留守儿童分分村分类建立台账,落实防溺水包保责任人,并与乡镇、村建立资源共享、联合包保机制,确保全乡青少年儿童平安度假。胡海生充分肯定该县做法,指出这一工作机制可以在全市推广,扎牢暑期学校安全工作屏障。

在雷埠初中,胡海生一行认真查看了学校“三防”建设。近年来,该县把科技信息化手段运用作为推动学校“三防”建设现代化的动力引擎,部署全县教育系统开展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智能研判预警“前哨”系统及应急响应处置机制建设,实现对个人极端苗头动向早发现、快反应、有效处置,筑起校园安全“防护墙”。胡海生充分肯定了怀宁县学校“三防”建设经验做法,要求该县进一步强化政府统筹,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确保校园安全问题“清零”。

胡海生一行还深入雷埠乡李店社居委,实地查看所辖水域,认真询问乡村干部,了解防溺水措施落实情况。

胡海生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汲取校园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落细校园安全工作措施,着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当前,大中小学已经或即将放暑假,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要坚持预防在先,扎实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落实好防溺水“十条硬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青少年儿童溺亡事故发生。

【来源:安庆市教育体育局】

[编辑:应急安全网]
[!--ht.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