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哈尔滨市通河县公安社区警务室救助“鸟界国宝”——东方白鹳

2022-09-01 14:09:5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哈尔滨讯朱善永侯宪峤近年来,随着通河县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各种野生动物、鸟类大量出现在市民眼中,其中不乏珍稀的保护动物。近日,哈尔滨市通河县公安局祥顺社区警务室民警在日常巡逻中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帮助它们重返大自然。

14135310958801932_2.png

8月29日上午,祥顺社区警务室民警翁仁杰,郝淼在辖区日常走访中,发现田间有一只无法行动的白色大鸟——长着有白色羽毛,黑色尾翎,且具有黑色较长嘴,外形特别接近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鹭。

14145817669159849_2.png

经简单观察,并没有明显外伤后,民警小心翼翼的将它带回了派出所进行救护,喂水、遮阳。同时联系县林业和草原局并说明情况,经过林草局工作人员辨认后,确认这只白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大型涉禽,属于濒危鸟类,有“鸟中大熊猫”之称。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性宁静而机警,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少量分布。

14152000144157432_2.png

目前,被救助的东方白鹳已由县林草局妥善安置,待其恢复野外生存能力后,将其放回大自然。

14154931002689780_2.png

通河公安温馨提示:野生动物不仅是一种自然资源,更是重要的生态资源。广大群众在看到野生动物被困、受伤时,请及时联系动物保护部门或公安机关,不要擅自喂养,更不要杀害,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生态安全,共建和谐生态家园。供稿单位:哈尔滨市通河县公安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