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连云港市石梁河镇24个“留守儿童之家”温暖娃娃的心

2020-08-28 10:42:4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连央云港讯(傅本龙 葛恒水)“爸爸、妈妈,你们就放心在外边上班吧,俺们,我跟弟弟现在每天在村里的留守儿童之家看书、学绘画,还有警察叔叔给我们讲解暑假安全知识,你们不用担心。”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石梁河村留守儿童赵小雨通过该村的留守儿童之家视频与在新加坡打工的父母连线。

10431909184246998_2.jpg

近年来,石梁河镇不断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建设,围绕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在石梁河村、胜泉村、葛沟村、后代邑村、南辰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留守儿童之家,让留守儿童们在村里有了“第二个家”。

10433690508643960_2.jpg

教学延伸,这里是课外加油站。因为没有父母在身边督促学习,留守儿童课外学习效率较低,部分留守儿童成绩不理想。面对这一问题,石梁河镇由各村牵头,邀请村小、中心小学的骨干教师,利用节假日给留守儿童进行课外辅导,让孩子们在能够及时地复习巩固知识,打牢基础。除了书本上的知识,党群服务中心里也开设了科普课、绘画课、手工课等“兴趣班”,让农村的孩子们也能有机会接触更大的“世界”,为他们提供发掘自身天分的途径。

1043570444326493_2.jpg


资源汇聚,这里有成长陪伴者。每到各个传统节日,都是这些父母最想孩子们的时候。为了缓解他们对孩子们的思念,村里的干部们当起了他们的“保姆”,各村还邀请镇团委、妇联以及社会各方力量,陪孩子们一起过节。端午节动手包粽子,中秋节吃月饼,寒假里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年俗,在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党群服务中心里的陪伴始终在这群孩子的身边,这个“家”让他们感受到成长的路上并不孤单。

倾心关爱,这里是童年避风港。为了守护孩子们健康、安全地成长,石梁河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会定期组织“安全课堂”,普及道路交通、用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卫生院的医生会定期组织健康知识小课堂,为孩子们讲解自我防护和急救知识。因常年与父母分离,有些留守儿童性格变得内向甚至孤僻。为了让这部分孩子能够自信地成长,由石梁河镇党委牵头,邀请县医院的心理健康辅导医师,一对一地进行心理健康疏导,让孩子们能讲出心里话,为他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