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李磊

2020-10-31 21:05:4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1061967422305289_1.png

名:李磊

称:教高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职务:主任

历:

1994年7月至今一直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防火研究所工作,教授级高工,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结构耐火性能研究、性能化防火设计评估。2001年,开始从事性能化消防设计工作,成为将性能化消防设计直接应用在工程中的主要参与者。先后参与、负责完成了北京多项大型工程的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工作,包括部分奥运工程及奥运配套工程。目前已完成了数百项国家及省市重点的消防性能化设计工程项目。2009年负责了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火灾踏勘工作,配合央视配楼火灾国务院调查组,出具了电视文化中心(TVCC)火灾受损情况报告,之后组织完成了TVCC主体结构及A区网架的修复方案的安全评估工作。

著: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点式换乘站火灾烟气流动特性及整体排烟控制策略研究。参与北京市科技计划,基于BIM的建筑消防数字化技术及其示范应用研究。参与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中心区地下综合体建筑疏散空间系统设计对策与应用方法研究。参与北京市科委课题,综合管廊安全技术研究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应用示范研究。参与北京市科委课题,文物建筑电气火灾监控及防火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研究。参与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设计绿色建造及安全运维关键技术研究。参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综合管廊火灾防控技术研究及应用研究。参与完成了国家标准《地铁设计防火规范》的编制工作,以及北京市地方标准《防火玻璃框架系统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城市地下联系隧道设计防火规范》标准编制工作。

参编了《火灾及防火减灾对策》2015.12,《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2014.5,《火灾风险评估方法与实际案例》2012,1,《多层综合交通枢纽防灾设计》2010,10,《北京奥运工程性能化防火设计与消防管理》2009年。《中国消防手册》2006年,《建筑防火性能化设计》2005年等著作。参编了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与《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发表论文30余篇。

主要科技成果获奖如下: 1)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课题“人员密集大空间公共建筑性能化防火设计应用研究” 获2005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参加国家计划课题“钢结构防火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0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3)公安部应用创新计划项目,北京市科委计划课题“重大活动和公共聚集场所火灾风险评估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获2010年公安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4)科技部863课题“多层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安全设计技术” 2012年3月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5)“火灾下及火灾后大跨网架结构力学性能”2015年12月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三等奖。6)“城市地下交通联系隧道的烟气控制”,2016年12月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三等奖。7) “电气防火检测技术研究”获得2017年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一等奖。8)“建筑结构体系抗火设计理论研究及火灾后评估关键技术与应用”获2018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9)“北京城市消防规划(2016年-2035年)”,2019年度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一等奖。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