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中阳国庆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021-10-08 21:16:1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 张凌玉 冯燕辉)国庆假日期间,山西吕梁中阳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广大公安民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安保勤务机制,全面加强值班备勤,狠抓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实,不断强化社会面管控,排隐患、保畅通、保稳定、促平安,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无重特大案、事件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21221937437247607_13.jpg

严格落实安保工作措施。节日期间,中阳县公安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全局400余名民(辅)警轮值在岗,60名应急处突力量机动待命;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续澎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民辅警,实地检查指导国庆安保工作;各警种部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全面启动社会面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日均出动警力60余人次,屯警街面、动态巡控,确保全县社会面大局持续平稳。

21222871941826250_13.png

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开展了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切实加强对城区重点区域和时段、路段的巡逻力度,就近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格落实“1、3、5分钟” 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处置各类案事件;各基层派出所民警联合群防群治力量,强化夜间巡逻,有效维护了村居的安全;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各种不安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持续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隐患大排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警车40余辆次,清查检查宾馆旅馆29家、公共娱乐场所5家、洗浴休闲场所2家,网吧7家、废旧收购点3家,出租房屋31户,涉枪爆单位18家;发现各类隐患9处,责令停业整顿宾馆旅店1家、依法查封3家涉嫌违规经营的旅店,下发隐患通知5份,现场整改5处。

21235055261640156_13.jpg

节日期间,中阳遭遇持续降雨,给群众生活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和安全隐患。中阳县公安局全力以赴做好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各基层派出所民辅警顶风冒雨全面排查各乡镇村居的灾害隐患,交警大队民辅警加强易积水道路隐患排查,疏导指挥车辆通行,救助受困人员和车辆。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8处,转移被困群众14人。

21235998855139002_13.png

21242933544654806_13.png

持续开展打击违法犯罪工作。中阳县公安局假日不休战,打击不放松,以打开路,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侦破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责令严加管教2人;查处治安案件2起,行政处罚11人,用坚守与奉献,全力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10月1日,在北京市海淀分局海淀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中阳县公安局反诈民警成功抓获为跑分集团服务的收卡人樊某林,现场扣押银行卡5张,电子密码器1个,POS机1部,手机2部。

10月1日,中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冒充乡镇领导诈骗28万元的电诈案件,在山东省淮坊市成功抓获一级卡主王某平。

10月2日,中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盗窃车内物品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安、王某洋;10月5日,武家庄派出所查处一起用扑克进行的赌博案,行政处罚7人;10月7日,车鸣峪派出所查处一起用麻将进行的赌博案,行政处罚4人。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