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在吕梁市调研精细化工企业安全现状

2021-10-31 19:46:5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冯燕辉 李生辉 郭俐君)据吕梁应急消息,为了加强精细化工企业安全监管,了解精细化工企业安全管理现状,防范精细化工转移带来的安全风险,10月28日至29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带队,对吕梁市精细化工企业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交城县、孝义市抽取六户企业核实了其类别、技术来源等企业基本情况,对“四个清零”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

19482020354988693_13.png

10月29日下午,调研组在交城县召开了座谈会,交城、文水、汾阳、孝义分管副县长、园区管委会主任、监管部门和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上相关县市和四户企业对精细化工运行情况进行了发言,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山西省应急厅危化一处副处长赵学博解读了《山西省化工项目准入条件(试行)》,危化一处处长郝建东通报了近期全省化工事故,并就精细化工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座谈会后郭虎银进行了总结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监督管理,强化政府、园区管理联动,部门监管互动,充分发挥县、乡、村打非前哨作用,摸清底数,运用安全风险评估对症施策强化监管,在项目立项前对照《准入条件》严格审查,建设过程严格监管,对精细化工企业日常生产检修开停车、设备物料安全提出了要求,对培训服务明确了努力方向,全力帮助企业抓好稀缺特殊工种培训,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确保安全运行,为全省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