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吕梁离石警方打掉一个“帮信”犯罪团伙,涉案流水5000余万元

2022-11-12 20:45:2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吕梁讯(郭晋成 刘晨辉)11月8日,山西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刑侦大队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电诈“帮信”犯罪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收缴涉案手机14部、银行卡12张,挽损20余万元。

20551225413203426_13.jpeg

办案民警紧盯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一条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线索,循线深挖、周密部署、精准研判、果断出击,在离石区某小区成功打掉该电诈“帮信”犯罪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尚某2人,以高额佣金诱惑王某、成某、闫某等11人,为其提供银行卡账户,将某赌博平台的钱进行转移支付,交易流水达5000余万元。

目前,上述1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离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1001898855503997_13.jpeg

警方提示: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或帮别人收钱,可能构成“帮信罪”!广大群众要妥善保管好个人隐私以及相关证件,千万不要因贪图蝇头小利而参与其中;一旦被用于违法犯罪,不仅会成为犯罪“帮凶”,还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