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临县2023年春节文化戏曲专场激情上演

2023-02-04 02:08:2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吕梁讯(郭晋成 刘生锋 高建峰 刘晓艳)过大年,赏大戏。为弘扬传统戏曲艺术,传承文化经典,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满足市民文化生活需求,2月2日晚,山西吕梁临县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吕梁民间民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戏曲专场直播晚会在县影剧院激情上演。晚会邀请众戏曲名家助兴演出,16个精彩节目给全县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场精美的“文艺大餐”。

02152866456474921_13.jpeg

名角荟萃,星光闪耀。晚会邀请国家二级演奏员郝建惠司鼓,国家一级作曲、国家一级演奏员、曾荣获文化部首届文华奖新剧目奖、中国戏剧节特别奖获得者岳永明操琴,国家二级演奏员、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奖大赛总决赛器乐类“金奖”获得者赵志伟弹弦。旋律婉转流畅、曲调柔美圆润的《晋剧曲牌联奏》拉开戏曲专场直播晚会的序幕。

02162381135381215_13.jpeg

晚会邀请由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地方戏中青年演员“表演奖”获得者师学丽表演的《打金枝》选段,国家二级演员、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杨丽丽表演的晋剧《采桑》选段,山西省晋剧院青年名家须生演员、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冯斌和山西省嫦娥晋剧院青年名家花脸演员、山西省戏曲调演一等奖获得者乔云剑表演的晋剧《渭水河》选段,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贾豪芬表演的戏曲串烧《甘洒热血写春秋》《谁说女子不如男》《女驸马》选段,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王红娟表演的晋剧《齐王拉马》选段,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群星奖、曲艺牡丹奖《优秀剧目奖》获得者郑强表演的晋剧《洞房》选段,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第十八届梅花奖获得者胡嫦娥表演的晋剧《穆桂英挂帅》选段,国家二级演员、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武绪文和吕梁市晋剧院优秀小生演员、山西省新秀杯获得者赵宝珠表演的晋剧《于成龙》选段,忻州市文化研究院优秀三花脸演员、第八届中国戏剧文化奖获得者杜瑞表演的晋剧《捡柴》选段,吕梁市晋剧院优秀小旦演员、山西省青年戏曲演员展演最佳演员获得者薛小艳表演的晋剧《刘胡兰》选段,山西省长城晋剧院青年名家刀马旦演员、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武晓燕表演的晋剧《凤台关》选段,吕梁市艺术学校、全国小梅花奖获得者、年仅16岁的王鑫雨表演的晋剧《柜中缘》选段,国家二级演员、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成雪表演的晋剧《调寇》选段,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戏曲红梅荟萃“红梅金花”获得者杨晓娟和山西省长城晋剧院青年名家须生演员、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姚道武领衔主演的戏歌《临州一派好风光》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以传统戏曲加现代元素的模式满足了不同年龄戏曲爱好者的需求。每个段子里每个人物的刻画都做足了功夫,代入感极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直呼“过瘾”,掌声喝彩声不断。特别是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红梅荟萃“红梅金花”“红梅之星”获得者白左琴和国家二级演员、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李云宝、吕梁市晋剧院优秀青年刀马旦演员王梅、吕梁市晋剧院优秀小生演员刘建雯、吕梁市晋剧院优秀武生演员冯锦东领衔主演的晋剧《探谷》选段,更是赢得满堂喝彩,把戏曲专场直播晚会推向高潮,让全县人民在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下感受了戏曲艺术特有的魅力。

02170794335551101_13.jpeg

02170817578026336_13.jpeg

“戏曲专场晚会作为临县2023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我们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采用线下现场展演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让全县人民群众足不出户欣赏到高质量、高水平的戏曲盛宴,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县人民“两节”文化生活,激发建设美好临县家园的热情。”在戏曲专场直播晚会现场,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卫平说。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