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五强化”筑牢易制毒管控安全防线

2024-01-18 14:33:01    来源:应急安全网    

1月中旬,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质量计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动配合辖区禁毒大队在年初开展的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从源头、场所、采购、储存、制度五个环节入手,全面筑牢易制毒管控安全防线。

强化源头管控。质量计量监督检验中心签订合法使用证明材料及责任书,并经过严格的审批流程,所有采购均向禁毒大队提交书面申请,注明品种、数量和用途,并备案企业信息及委托书等必要信息,从源头上进行严格管控。

强化场所管控。定期对存放易制毒化学品的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和隐患整改,按制度流程检查易制毒化学品库房相应的安全设施,包括防火设备、通风设备、防泄漏设备等报警设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应对。

强化采购管控。在采购环节,与可靠的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定期对供应商进行评估和审核,保证每次采购按照禁毒要求在易制毒系统中办理购买证及运输证,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防止出现非法交易。

强化储存管控。严格按照规定对易制毒化学品进行分类存放,实行“双人双锁”制度,确保只有经过授权的人员才能进入仓库,同时对专管员的资质和身份信息定期严格审核,确保合规、可靠。

强化制度管控。中心借此次禁毒大队的系统检查进行专项自查,对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分管领导岗位职责、专管员职责、出入库登记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等进行了进一步完善,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被盗等安全事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下一步,新疆分公司质量计量监督检验中心将继续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确保依法规范使用,全力筑牢易制毒安全管理防线,为社会公共安全贡献自身力量。(罗兰兰)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