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携手去追“锋” 争做好少年 ——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13 16:35:2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李灵 段许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近日,湖北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小学扎实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举行升旗仪式——知雷锋;开展主题队会——讲雷锋;线下打卡——学雷锋;清洁校园——做雷锋。六1中队队员罗嘉译作了题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的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他说道,“当身边的同学有困难时,请伸出你的雷锋之手;当校园的环境需要维护时,请伸出你的雷锋之手。餐厅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节约粮食,做到光盘行动,是雷锋的优秀品质;教室中,我们节约纸张,珍惜用纸,就是雷锋的优秀品质;生活中,我们做到走时随手关水关电,就是雷锋的优秀品质。”

同时,各中队组织召开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人乐”主题班队课,队员们通过观看课件、视频,学习雷锋名言等方式来认识雷锋、走近雷锋。

少先队员们纷纷开展了线上“学雷锋”活动,队员们与云端“雷锋”对话,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在环境保护、文明倡导、关爱帮扶、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形式中的具体体现,还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志愿者徽章。

活动最后,掇刀石小学积极组织“红领巾”志愿者们进行校园周边的深度清洁,开展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他们两人一行,三人一组,将教学楼旁的草坪、树下的果皮、纸屑、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等废弃物进行集中清捡。

通过这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还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掇刀石小学将继续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新的光辉!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