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麻城市第三小学举行一年级教研开放日活动

2024-04-02 15:08:3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日前,麻城市第三小学分别举行一年级语文和数学教研开放日活动,顺河各校区相关教师到三小校区报告厅参加现场学习。

项建英老师对一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进行了大单元解读。胡亚芳老师的课《树和喜鹊》,她以故事中树和喜鹊“孤单”到“快乐”的转变为线索,通过教师精彩的讲述、学生生动的表演,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故事中的世界。课后,胡老师进行了说课,郭慧、程秀枝和刘丽莎三位老师对本节课的进行了具体的点评,老师们畅所欲言,指出了课堂诸多优点,分别从教学设计到教学理念、从教师的专业素养到教法学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建议。

顺河校区的汪丹老师进行数学《找规律》单元解读。顺河校区的刘亭老师展示了公开课《找规律》,她充分考虑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已有认知,设计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动手与动脑相结合,观察与推理相结合,加深了学生对规律的认识与理解。刘老师授课完毕,具体讲述了自己的课程设计思路和课后感悟。随后,雷璐、闫绘红和成文连三位老师分别进行精彩点评。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促进了校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体教师将以学习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思考和探索,在实践和反思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毛征峰  马李姝 周阳  陈玲玲 朱海英)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