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不负春日好时光 送教下乡促成长——赵小妹名师工作室成员送教下乡

2024-04-02 13:31:45    来源:应急安全网    

3月29日,赵小妹名师工作室成员送教下乡活动在麻城第三小学顺河校区举行。赵小妹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和麻城市第三小顺河校区、顺河大田铺校区和顺河垸店校区的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十一小王兰姣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她通过学生熟识的麻城美食视频引入到课题中国美食,用了多样的识字方法,展开识字教学,书写教学部分。

三小的刘丽莎老师课堂上深情并茂,她以文本内容为抓手,通过创设不同的情境,带领学生入情入境的诵读,拓展部分告诉我们英雄隐藏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充分体现了“学教材用教材”的教学理念。

课后,名师工作室成员李易琳、徐楚两位老师谈了自己观课后的感受。她们表示收获颇多,要跟着名师工作师的骨干教师们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随后,教育局教科院的小学语文教研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教师个人素养的提升进行探讨,一节好课必须千锤百炼,没有完美的课堂,只有不断提升的自我。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赵小妹老师从学习任务群的角度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王老师这节课为我们落实“语言文字积累与梳理”这一任务群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案例。刘老师执教的《“诺曼底号”遇难记》一课属于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任务群,她依据课标精神,整体规划单元学习内容,创设任务情境,合理运用教学策略,促进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提升。

最后,市教育局教管科负责人表示,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是教师培训体系的一部分,意义重大,希望老师们珍惜这样的机会,向名师学习,做到从“乐教”、“爱教”到“能教”、“善教”“会教”,将教育精神与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争当名师。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既是一次经验分享,也是一次思维碰撞,不仅开拓了教育教学的新思路,同时还促进了城乡学校教学资源的共享和交流。麻城市第三小学各校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赵小妹 毛征峰 吴婷  程秀枝)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