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浩海科技,用AI守护绿水青山

2023-12-19 13:26:1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广州讯(祝阅武)在2023年12月19日开幕的第六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暨应急装备展上,青岛浩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引来无数观者,其“智能防火”产品引起人们的关注。

13272189895348769_25.jpg

青岛浩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视频全域感知和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化技术,通过场景复用,AI赋能等手段,立足城市云脑、大数据、应急管理和林业生态保护等行业的工信部“专精特新”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0年,于2014年在“新三板”(股票代码:430695)挂牌上市,并于2021年12月开启主板上市辅导。

13281318503862188_25.jpg

公司坚持以森林防火和城市安全物联网产品提供商、AIOT智慧感知物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战略定位,致力于城市公共安全智慧物联产品的自主研发。目前,公司拥有占地80亩的物联网产业园,建成两条物联网硬件产品生产线,同时在青岛、北京和杭州设立3大研发中心,是国内森林防火行业少有的集软硬件数字化产品研发与生产的科技型企业。

13284655154947002_25.jpg

目前,公司被评为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大数据企业50强,并设立 3个专家工作站。与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合作成立 “卫星遥感联合实验室”。

基于雄厚的研发实力,公司研发出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视频感知一体机及物联网软硬件产品,其自主研发的“林火自动探测系统”被国家林业局科技司鉴定为:创新性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牵头申报的“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入选国家首批“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项目名单。公司还参与制定了多项森林防火行业的国家标准,并拥有百余项自主知识产权。

青岛浩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逄增伦介绍说:深耕森林防火行业20余年,公司已在全国成立了12个分支机构,通过直销、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近30个省市及地方落地2000多个项目 。如今,公司通过场景复用,AI赋能,已将业务拓展至数字基建、数字城市等领域,并参与建设了多地的城市云脑、城市全域感知项目,实现了技术成果的跨行业共享。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