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进入汛期灾害防范准备阶段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3-03-31 10:46:55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近期,中国安能一局贵阳救援基地已进入汛期灾害防范的重要准备阶段。

10484325888243524_25.jpg

随着雨季的来临,贵州省逐渐接近汛期爆发时期,大量山体容易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贵州省应急部门高度重视,严密关注气候变化,贵阳救援基地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开始各项自然灾害应急准备工作安排,全基地进入预警状态。

10485534525136769_25.jpg

基地积极提高思想认识,全员上下坚决树立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等指示精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在第一时间组织成立指挥工作小组、设备组、保障组,明确各级岗位职责任务。从装备、预案、训练、保障四个方面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定位。

10490871789522541_25.jpg

同时,基地严格执行干部骨干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防汛信息报告制度,做到重点时段信息每日一报,重大信息随时上报,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协调调度、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基地注重上下游协同,通过加强与省、市各应急单位紧密联合,建立各级共享信息联动和互通机制,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动,做到一旦有预警信息,能及时联动推送,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出动、早处置。

10492306506209609_25.jpg

为加强责任落实,基地各救援小队分区域进行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对抢险装备器材进行清点、维护、检修。对大型救援设备设备进行仔细检查,查出安全隐患20余处,并对出现故障的设备设施及时进行更换维修,确保救援设备设施处于最佳状态。

10493345511424007_25.jpg

基地按照预案及实战需求开展训练演练,通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建强专业队伍。龙吸水、机械化桥、多功能起重机等救援设备每日组织进行强化训练,同时对三维激光扫描仪、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等专业性强、操作难度高的设备设施。基地还联合设备厂家进行现场授课教学,通过理论学习、场地实操等方式方法,让救援人员快速掌握学习要领,从而不断增强专业人才储备。

10494426906048976_25.jpg

下一步,贵阳救援基地将持续常备不懈的备战状态,增强应急信息保障支撑,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救援预案,做好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强化基地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以及做好自然灾害应急抢险保障。(刘翰宇)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