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会昌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长 视频培训班视频会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3-22 16:49:33

3月15日,会昌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长视频培训班视频会,进一步筑牢我县防汛抗旱工作基础,提升防汛抗旱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好做足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县防指指挥长殷俊,防指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水利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职工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出现桃花汛的风险较高,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工作规律,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掌握基本情况,对本地传统重点行业、新业态领域的防洪风险做到心中有数;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工作基础,从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包保责任和岗位责任全方位全范围保障防汛抗旱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好防范应对,通过提前排除隐患、滚动会商部署、加强指挥调度、果断预警转移、及时启动响应五大行动全链条动态赋能应对风险处置和防汛工作。培训会上,防汛专家运用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进行深入讲解,突出讲明如何做好对汛期的“防”“抗”“抢”工作。

会议强调,法定入汛时期为4月份,距离当前仅有半月,防汛任务艰巨繁重、迫在眉睫,亟需提升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统一指挥,通过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今后,我县将落实好此次培训会议精神,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以宁可多走一片,也不放过一处的隐患排查原则,减少汛情隐患;做到常思常想常行动,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做好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加强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合作,多开展联合协调行动,让安全生产更有效,人民生活更幸福,国家发展更高质量。(华兰)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