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苏东海:红色基地发新芽 寿桃开出幸福花

2023-12-26 18:47:35    来源:应急安全网    

应急安全网连云港12月26日讯(关珊葛恒水百年支部,薪火相传,栉风沐雨,初心如磐。牛山脚下,郇圩村静静伫立。这里有海赣沭灌地区最早的中共支部,也有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华寿桃园,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街道郇圩村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方向,规划了以发展红色教育、高效农业和旅游观光业为主导的发展路径,不断兴办民生实事,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18541195457389788_27.jpg

坚持党建引领,擦亮红色印记1928年,郇华民同志在郇圩小学成立了海赣沭灌地区最早的中共支部之一——郇圩支部,在党组织的指引和代理下,从郇圩参加革命的人数多达500人,他们组织读书会,撒播革命火种,点燃东海县抗日烽火,在东海地区抗战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如今,郇圩小学依然坚持为社会培养人才,村支委在学校内修建了校史馆,打造红色基地,保存着革命时期的珍贵纪念,每年吸引来自全县和周边地区的党支部在此开展党日活动等20余批次,年累计参观人数超过1500人。

18544949012357070_27.jpg

发展寿桃经济,打造田园风光郇圩中华寿桃园是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食品中华寿桃基地之一,目前运营面积已达600亩,郇圩村两委深挖“桃文化”,延长产业链,发展绿色餐饮、水产养殖、赏湖垂钓等休闲娱乐项目,打造集“农业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旅游项目。“我们打算明年举办一场‘寿桃节’,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中华寿桃,我们村一年四季都有好景色,春天来了有桃花,其它三季摘鲜果。”村党支部副书记郇江成说道。

1855215451716633_27.jpg

兴办民生实事,绘就幸福蓝图今年以来,郇圩村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已建成83户房屋,完成道路、排水、党群服务中心和活动广场、绿化工程等配套建设,自筹资金13万元,同时申请上级项目资金,硬化4条村内道路,总面积超3000平方米,在村里主要道路上安装了90盏太阳能路灯,新铺设污水收集管网近1000米,加快污水处理,完成郇圩分干渠生态河道治理工程,疏通清理河道1500多米,既美化了河道环境,又改善了农田灌溉条件,“村里的变化太大了,土路变成水泥路,家家户户的房子也规整起来了,环境卫生搞得特别好”,郇圩村的老党员李庆余说,“新楼也装修好了,我们全家都搬上楼上去住喽!”

18554729516198228_27.jpg

除此之外,2023年郇圩村通过“清产核资”清收尾欠承包金15.5万元,重新发包签订合同118份,共收取承包金57.2万元。“我们会把这些钱继续投入红色基地和寿桃园建设、为村民办好事上,不断增进村民福祉,带领村民致富增收,一起把郇圩村建设得越来越好。”郇江成说。

 

[编辑:葛恒水]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