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洛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年度工作会议在新义矿业召开

2024-02-04 10:48:2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河南讯(马永刚)2月1日,为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党委政府、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安排,全面总结 2023 年全市煤炭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 2024 年重点工作任务,洛阳市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年度工作会议在新义矿业召开。

10490337013105490_25.png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新义矿业代表做了典型经验交流;新安煤矿结合局扇停用事件做了检查发言。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志刚做了主体讲话,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要扎实做好2024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安全生产责任要再压实;二是风险忧患意识要再增强;三是风险研判管控要再精准;四是隐患整治力度要再加大;五是应急处置措施要再完善。

10491144374622370_25.png

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怀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要有如临深渊风险意识,牢记安全生产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高度警觉,严加防范。要有如临大敌的警醒意识。要强化安全措施,守好安全生产主阵地,要织密安全“笼子”,责任落实到位。要用好安全“杀手锏”,关键在认识,认识在行动,落实在具体。三是依法治理,担当作为。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姿态,超前防护,抓住关键环节,抓好煤炭安全生产,用心、尽心、上心。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奋勇向前的奋斗姿态,为全省煤炭发展贡献力量。

洛阳市应急局煤监科、行业管理科及各产煤县区应急管理局,各煤矿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