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遵化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涉氨制冷和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观摩会

2024-03-06 15:36:3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唐山讯(通讯员  马莉)为进一步提高涉氨制冷和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化市应急管理局在亚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涉氨制冷和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观摩会。

15401144901257107_25.jpg

此次观摩活动采取资料检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软件”方面,专家就企业“三项制度”、教育培训、“双控”机制建设、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阅。在“硬件”方面,重点查看了氨制冷机房、控制室、液氨储罐及污水处理池等重点风险部位,安全专家围绕氨气检测浓度报警装置、氨制冷机房通风排气、电器设备防爆要求、设备设施安全防护、有限空间风险辨识和警示标志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给企业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建议,对与会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让参与观摩活动的企业人员和监管人员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15401854202108895_25.jpg

观摩交流会上,唐山市应急局监管处领导和安全专家对涉氨制冷和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在安全管理中涉及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再次进行了帮扶指导。

遵化市应急局局长荣国辉强调:此次观摩活动的目的既要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又要提升部门监管执法能力。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各监管和执法科室要强化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专家会诊”作用,指导帮扶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