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天津龙源海晶盐光互补项目部首批组件成功并网发电

2023-01-05 11:13:43    来源:应急安全网    

12月30日,由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承建的天津龙源海晶盐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组件并网发电,标志着项目部顺利实现2022年节点目标。

11143612992452887_2.png

该项目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年度十大重点工程之一,项目可以在保证“土地性质不变、盐田收益不降、生态环境不变”前提下,形成“水上光伏发电、水面蒸发制卤、水下水产养殖”的立体循环生态模式。项目场址位于天津滨海新区长芦海晶盐场内,项目电站规划容量553MW,场址面积共计约11066亩。共安装1025024块540Wp单晶双面组件,分为128个光伏方阵单元,采用128台3150kVA箱变,新建500kV升压站一座。

11144839481763849_2.jpg

进场之初,项目部党支部一班人便深入研究施工组织设计,确保所有环节吃透。针对设计多次变更和阻工风险,专门成立党员协调小组,与设计单位、地方政府单位、盐池所属方和养殖户反复沟通协调,确保施工有序开展。为破解风浪对打桩作业影响较大这一难题,聘请专家指导打桩船改装,通过在船体四周安装4套液压支撑,加装破浪器,提高船体稳定性。为解决精准定位问题,采取北斗卫星精准锁定每根桩柱坐标的方式,确保误差控制在2厘米以内。打桩过程中采用水平靠尺和双线坠双向校正,确保桩柱垂直度。通过与多方谈判,降低光伏板组件采购成本。根据钢材市场价格规律,低价时段采购原材,自我加工支架。划分5个任务区,成立党员突击队,抢时争速完成安装试联。经过不懈努力,最终顺利实现首批组件并网发电。

11150166838457870_2.jpg

下一步天津龙源海晶盐光互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四铁精神”,铆足干劲抓质量、保安全、抢工期,为天津加速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贡献的安能力量!(贾琛)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