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丰台区马家堡街道角门东里西社区“社区之家”活动培训别具一格

2023-05-11 13:51:4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祝阅武)民政部《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3年)》在丰台区马家堡街道角门东里西社区得到别具一格的呈现。2023年5月9日上午,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角门东里西社区的党群活动中心热闹非凡,社区党员、群众聚集在活动中心接受培训。

13531062782557134_2.png

角门东里西社区多年来重视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加强和提高社会治理质量,把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理念放在工作首位,社区党群联谊活动开展得活跃而有内容。

上午九时,角门东里西社区的党员、群众陆续地来到党群活动中心,饶有趣味地参加今天的手机摄影培训活动。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傅军是该系列活动的组织者,傅军认为:培训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党员群众的集体家园意识,让活动的参加者了解民政部关于《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项目内容,比如就如何填写“调查问卷”到“确定服务对象及形式”等,社区党员群众都得到了提高。

1353235443356233_2.png

手机摄影培训是今天的“必修课”、组织者特邀了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北京分会副秘书长牛书才老师讲授“手机摄影技巧讲座”。牛老师从手机摄影的基本操作与摄影构图说开去,并结合社区群众的作品现场说法,牛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听者频频点头。讲座现场解决了群众在平时手机摄影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培训中,牛老师时而与听者互动切磋,指出作品的优、劣等。在智能手机普遍使用的今天,社区群众常常随手拍一些照片自娱自乐,或把日常发现的一些问题拍成照片,上传到社区形成互动,这样的摄影讲座实用性强,对社区群众在今后的手机摄影上会有极大提高。

13533788957043299_2.png

角门东里西社区位于丰台区马家堡街道东侧中段,2001年成立,所辖范围东至马家堡路西侧,南邻旱河北岸,西至马家堡西路东侧,北至中国康复中心南墙。近似L形,属地缘型社区,社区总面积0.12平方公里。社区居委会坐落在角门东里78号楼北侧平房。

13535109612857533_2.png

角门东里西社区共有21栋居民住宅楼,其中6栋塔楼、15栋多层楼。常住人口2346户、5800人,流动人口850人,低保人员31人,残疾人150人。北京隆达兴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文物局仓库驻在辖区内。

为提高社区党员群众的居家安全防范意识,在活动的最后,党员、群众还填写了由中国应急安全网提供的《家庭应急安全问卷》,以此提高社区党员群众的安全意识。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