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圆满完成贵州省2023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2023-06-19 16:53:36    来源:应急安全网    

6月15日,由贵州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的“贵州省2023年地震和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举行。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抽组26人,携带装备16台(套),在主演习场分别承担损毁道路保通、人员搜救科目。

16552991258078771_25.jpg

此次演练模拟六枝特区塔山街道附近发生里氏 6.0 级地震,震源深度 10 公里,位于震中的塔山街道那固坝区域引发滑坡地质灾害导致建筑倒塌人员被埋压,道路、通信、供电中断。大量建筑物开裂倒塌,本次地震的最高烈度达到Ⅶ(7)度,地震发生区域涉及了G761高速、1S102、Z003省道、贵昆线等道路。启动应急响应后,各应急队伍迅速前往集结、立即展开救援作业。

16554647793998235_25.jpg

演练全程采取实兵、实装、实景、实训,全方位展示了监测预警、信息报告、紧急撤离避险、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秩序维护、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关键环节,涉及山体滑坡救援、建筑损毁救援、燃气管网抢修、通信设施抢修、电力设施抢修等多个方面,各队伍分工明确、救援科学。旨在提高当地各部门应对地震和地质灾害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16555589031085133_25.jpg

在损毁道路保通处置现场,救援人员根据领受任务内容,快速抵达救援现场,第一时间动用机械化桥设备在救援关键路口架设道路桥梁,保证后续救援设备能够抵达救灾现场中心。随后驾驶一台215遥控挖掘机、一台155轮式挖掘机对损毁坍塌道路进行道路修复,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16560487224758703_25.png

在人员搜救科目现场,救援人员利用科技装备优势,使用雷达生命探测仪精准定位,并对搜救点进行快速标记,配合其他搜救的队伍利用车载液压破拆工具对墙体进行破拆作业,随即使用顶撑工具对危险建筑体进行顶撑支护,成功救出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点。

16561272817353260_25.jpg

下一步,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基地整体处置水平,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充足准备。(刘翰宇、喻开)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